數學課程

本校數學科組的中一迎新課程著重中小學之間的銜接,尤其本校的數學科會以英語授課,除了數學上的銜接外,語景之間的銜接我們亦十分重視。

一般而言,中一新生於「中一新生家長日」時會收到數學科的暑假作業。內容和小學課題一樣,包括:基礎算術、基礎代數、周界,面積和體積、百分數和統計圖。內容中英對照,目的希望透過作業,同學可先對英語數學概念有初步的認識和理解。同學需要於中一迎新課程前完全相關作業。

於一星期的中一迎新課程中,數學科佔兩節課時。首節的課程會先向學生講解本校數學科的持續評估分數、日常課堂注意事項及檢查課業,以便老師可以即時作出支援。除此之外,亦會簡介計算機的使用及活動。

而第二節的課程將會介紹數學遊戲-魔力橋,透過遊戲,同學可以加強數字感、邏輯推理等技巧,有助將來學習數學。有興趣的同學更可以於將來參加校內舉行的魔力橋比賽,一展所長。

當課程完結後,我們期望同學可以享受數學課堂,了解學習數學的樂趣,亦勇於面對不同的數學挑戰,以積極、勇敢和好奇的態度迎接中學數學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