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民教育

以耶穌基督的教導為基礎,引領學生從生活中體驗天主的愛,追隨基督,愛主愛人。作為一所天主教中學,我們透過不同的宗教活動,例如:逢星期三彌撒、開學彌撒、校慶日彌撒、朝聖、天主教同學會定期聚會等,來加強學生、家長及老師的信仰培育,以達至福傳的目的。全校學生透過參與不同的宗教活動,除了可提升校內的宗教氣氛外,更重要的,是培養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及生活態度,學習從生活中以行動去回應「基督是愛」。

牧民組成立宗旨:
1.    協助同學認識天主是愛,並領悟人生的真正意義和價值;
2.    傳揚天主教信理及福音;
3.    鼓勵同學關注靈性生活。

牧民組工作目標:
1.    協助同學養成閱讀聖經和祈禱的習慣。
2.    提供不同校內、外活動的機會讓同學參與,鼓勵他們發展才能,以建立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。
3.    以天主教教會及修會的教義、倫理觀為行為指標,引導學生過基督化的生活,並培養基督徒的價值觀及正直品德。
4.    提升學校宗教氣氛,使同學在潛移默化下,學習關心、愛護同學和學校,以至家庭、社會、國家和世界。
5.    培育同學具備正義、民主的精神,以及家庭互相愛護、關懷及友善的態度。  
6.    培養同學明辨是非和獨立思考的能力,使其積極關注校內、外發生的生活事件,並在開放和理性的思考下,進行客觀分析及作出負責任的回應。

牧民組網頁
天主教香港教區網頁

教區五大核心價值

真理

真理讓人辨別善惡和真偽,真理同時也是善,可以指導人作正確的道德判斷。我們有責任認識真理,尤其認識真理的本源 天主,並將真理作為言行的指標。

義德

義德要求尊重他人的權利,建立和諧及平等的人際關係,能重視個人和整體的利益。

愛德

愛是所有德行的總綱。天主是生命和一切美善的泉源。源於天主的愛,祂創造了萬物,創造了人和婚姻,完成了救贖工程,讓所有的人分享祂的愛和喜樂。就是源於愛,我們可以謙虛地彼此服務,照顧有需要的人,尤其是社會的弱勢社群。

生命

生命是天主賜給我們無價的禮物,生命是神聖的,我們都是按天主的肖像造成,因此,生命必須受到無條件的尊重。只有當社會尊重每一個個體生命,我們才能得見人類整體的快樂和幸福。

家庭

家庭是人參與的第一個團體,天主願意人在團體中成長。家庭是社會的核心。天主透過家庭的組織讓各成員在愛中成長和生活,並投入建設更大的團體,包括學校、社區、社會、國家、世界。家庭成員間的無私的愛與關懷,讓人體驗人性尊嚴,且是不可取替的。而婚姻是建基於夫妻間毫無保留和彼此自我交付的純真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