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 教育和服務學習

在校本的STEM 教育課程當中,除了透過多元化,以男孩喜愛的題目作為主題(如火箭車),培養學生的創造、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之外,我們更希望能加強學生與社區持份者的夥伴協作關係,讓學生能走進社區,從服務社會的過程中鞏固學習。實踐STEM in Community (服務學習) ﹗
我們除了在初中增設種植課,以給予同學體驗綠色生活的的機會之外,更與本地大學生合作,製作與「樂齡科技」相關的概念產品。同學更可藉著探訪獨居長者的活動,關注長者們的生活日常,從中培養同理心。 
我們亦鼓勵同學參與校外不同類型的STEM 比賽。STEM教育推行至今,同學在不同領域的賽事中皆有出色的表現、屢獲殊榮。歷來曾獲「大灣區STEM卓越獎(香港區)- 十大STEM學校」、「傑出智慧城市專題研習獎」、「沙螺灣再生計劃」全場總冠軍、「新能源STEM世代-可載人太陽能車2019-2020」全場總冠軍等。

STEM教育組網頁